假新闻泛滥 川普暗示可能取消其采访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11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曾多次指责媒体“假新闻”的不实报导。近日他再发推文称“假新闻超时工作”,对他的施政报忧不报喜,他暗示要撤销假新闻媒体采访证

川普在当地时间周三(5月9日)早上发推文说,“假新闻媒体在加班工作,尽管我们在经济和所有其他方面正取得巨大的成功,网路上关于我的新闻91%都是负面的(假的),他们就那样报导。当媒体道德败坏,为何我们还要努力配合?取消采访证?”

川普从竞选总统到入主白宫,经常批评主流媒体报导假新闻,他曾说,美国民众不在其中,无法知道真相,但他是媒体报导事件的主角,他参与其中,很清楚地知道哪些媒体报导假新闻。

过去他也曾警告要吊销一些媒体的采访证。在2016年总统大选期间,川普就取消了一些媒体的报导资格。这些媒体可以报导他的竞选集会,但是被禁止报导他的新闻发布会以及一些特别活动。

川普也经常通过推特发出未经媒体过滤的评论,与他数千万追随者沟通。

2017年7月1日,川普告诉他的3300万推特追随者称:“我这样用社交媒体确非总统所为──(但)这是现代总统所为。让美国再次伟大!”

今年4月底川普再次缺席白宫记者晚宴。川普说,记者制作的假新闻太多,被他们引述的消息来源往往“不存在”。他近日接受WABC电台采访时说:“我觉得媒体的工作很差,太假了,(他们)炮制新闻。所以,我想先把新闻界理顺,再参加(白宫记者)晚宴。”

打击假新闻,川普也展现了他幽默的一面。2018年1月17日,他在推特上公布了2017年美国媒体的“假新闻奖”前十名得主。《纽约时报》夺冠,CNN、ABC、《华盛顿邮报》、《新闻周刊》、《时代》杂志等主流媒体也都上榜。

在前10名中,CNN占了4个,被视为报导最多假新闻的媒体。2017年6月26日晚,3名CNN的雇员被要求辞职,其中级别最高的是CNN调查组执行总编哈里斯。原因是他们经手的一篇“通俄门”报导不实。白宫称这是新闻界的耻辱。

前众议院议长金里奇(Newt Gingrich)之前在接受新唐人电视台采访时,也替川普抱不平。金里奇说:“这种持续的负面轰击,形成的这个负面环境很差。我不想到处去批评谁,我就想说川普并非挑起仇恨的人,对他的政治打击相当不寻常。”

不过,在假新闻不断的今天,仍有坚守正义的媒体,在不断努力。最近,大纪元从多个渠道获知,川普常看英文大纪元。4月13日,正在角逐加州联邦参议员席位的共和党参选人保罗·泰勒(Paul Taylor)表示,他得知,川普天天都看(英文)大纪元,而且称赞大纪元是真实报导的媒体,值得信任。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