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默拉皮火山喷发 浓烟冲云霄 居民急撤机场关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11日讯】印尼默拉皮火山当地时间周五(5月11日)喷出蒸气和火山灰,浓烟冲上高空达5500公尺。有关当局下令附近居民撤离家园,并将附近的日惹国际机场关闭。

据印尼国家灾害应变总署,默拉皮火山(Merapi)周五上午7时32分发生蒸气喷发,火山灰直冲天际。默拉皮火山这次是岩浆加热地下水、累积蒸气压所引发的蒸气喷发,目前尚未升高默拉皮火山警戒状态。

路透社报导,印尼国家灾害应变总署发言人苏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周五发表声明称,总署呼吁方圆5公里内的居民搬到避难所,并向居民派发了防毒面具,避免吸入有毒气体。当局已关闭火山口3公里半径范围,禁止任何人进入。他表示,已知120名到默拉皮山区健行的旅客都很安全。

相关视频:

印尼飞航当局AirNav在声明中说,因受到火山灰威胁,火山附近大城日惹(Yogyakarta)国际机场关闭。


印尼默拉皮火山11日喷出蒸气和火山灰,火山灰直冲天际。图为街道上充满烟雾。(ANTON BAYU SAMUDRA/AFP/Getty Images)


印尼默拉皮火山11日喷出蒸气和火山灰,火山灰直冲天际。图为当局搭建临时避难所。(ANTON BAYU SAMUDRA/AFP/Getty Images)


印尼默拉皮火山11日喷出蒸气和火山灰,火山灰直冲天际。图为学生们躲到安全地带。(ANTON BAYU SAMUDRA/AFP/Getty Images)

据悉,默拉皮火山位于爪哇岛(Java Island)南部海岸日惹市北面约28公里,是印尼129座活火山之一,同时也是世界上最活跃的火山之一,附近有超过240万人居住,其中有数千人住在火山侧面。

自从1548年起,默拉皮火山已经断断续续喷发了68次。其中1994年11月,默拉皮火山爆发造成27人死亡;另一次大型爆发发生在2006年,火山灰喷出达到4千公尺远。2010年,默拉皮火山再次爆发,有消息称当时共造成350多人丧生。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