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燕益听证会 律协称只按行规行事

【新唐人2018年05月11日讯】北京律师谢燕益日前收到北京市律师协会的《听证会通知》,声称将就他代理案件涉嫌“存在违规行为”的问题举行听证会,但有公民报名参加听证,却遭到拒绝。请看报导。

北京律协在这份《听证会通知》中说,银川中级法院和检察院反映谢燕益在代理一起案件的过程中,涉嫌存在违规行为,该协会已经立案调查,并将在5月16号召开听证会。

据谢燕益在网上发表的视频介绍,北京律师所指的这起案件,是他在2017年7月27号代理的一起信仰冤狱案,当时在法庭上他据理力争,但法官阻止他发言。

北京律师谢燕益:“尤其是我呢,为了查清这个事实呢,要求法庭按照法律规定播放视频、视听资料,当即就被这个审判长制止,而且进一步的给我威胁和警告。我呢为了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我觉得必须得依法质证,法庭也必须得依法审理。所以我继续给合议庭提出了查清事实的重要性,严谨按照程序质证的必要性,反复的进行交涉。”

但是审判长不仅不听,还命令法警把谢燕益律师驱逐出法庭。

谢燕益说,他离开法庭后立即就向银川中院的纪检部门反映了法官滥用职权,枉法剥夺辩护权,并可能造成冤假错案的情况,要求调取庭审完整的录像。但银川中院没有依法给他回应。最后他又向银川市检查院进行了投诉、控告。

北京律师谢燕益:“没有想到的是,这个事情隔了将近半年的时间,我接到了北京市司法局发来的一个所谓的一个立案调查的一个通知,就是说银川市中院和银川检查院对我发出了施法建议和这个说我违规所谓,还有这个情况说明两个文件。”

谢燕益说这就是北京市律师协会所谓的违规立案调查、以及这次所谓的听证会的由来。

原珊珊5月11号对新唐人表示,谢燕益10号联系北京律协,希望送去相关的资料和证据,依法维护自己的权利,但是遭到对方粗暴拒绝,给出的理由是他们只依据行规办事,并不依据法律。

5月10号,北京公民李蔚依据中共法律规定,打电话给北京律协报名参加听证,也被告知该听证会只对律师和律师事务所,不对公众开放。

原珊珊担心,律协将法律摆在一边,最后听证会的结果可能是官方想怎么样就怎么样了。

新唐人记者常春、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