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8年05月11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美国劳工部公布4月份每星期实际平均工资增加1.55美元,达到370.37美元,环比下滑0.1%,同比上扬0.4%,至于平均时薪则与前月持平,增幅小于3月的0.3%,显示企业在4月放慢调涨薪资的脚步。

图形芯片大厂英伟达公布上季财报,营收和净利分别达到32.1亿美元和12.85亿美元, 同比都创下历史新高。其中,和比特币挖矿运算相关的收入,占了约75%。市场担心一旦比特币挖矿热降温,英伟达收入将受到较大影响。

苹果公司宣布,将和美国铝业,Rio Tinto铝业,以及加拿大和魁北克政府合作,共同投资开发无直接碳排放铝金属提炼技术。苹果公司的手机和电脑产品,铝是主要材料之一。苹果公司希望通过发展这项新技术来减少铝金属提炼对环境的不良影响。

由于英国食品有半数仰赖靠进口,30%来自欧盟,20%来自其他国家,如果英国不能与欧盟达成自由贸易协定,那么英国脱欧后,食品价格恐将飙涨,牛肉可能大涨29%,奶酪可能上涨20%,蕃茄涨幅将为9%到18%。

新唐人记者保罗、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