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团声援大陆异见人士秦永敏 促释放

【新唐人2018年05月11日讯】大陆异见人士秦永敏2015年因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被捕,案件星期五开审。香港社民连等团体到中联办抗议中共以言入罪,要求释放所有政治犯。

香港社民连、支联会等团体大约二十人,从西环西区警署游行至中联办。他们指,秦永敏1979年投入北京之春民运,期间因创办“中国人权监察”以及民刊《钟声》等刊物,争取言论自由及民主,多次被中共政治打压入狱。2015年秦永敏遭中共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拘留,拖延至今才审讯。

前立法会议员梁国雄:“中国宪法第三十五条列明中国公民享有言论自由,秦永敏先生的所作所为,其实是行使宪法所赋之自由,用和平方式监督中共政府,与国人一同争取应有之权利,却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更无理羁押三年多”

他们要求立即释放秦永敏及所有政治犯,停止软禁秦永敏的妻子赵素利。抗议人士其后将公开信贴在中联办的门牌上离去。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