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轰炸机闯美防空识别区 F-22升空拦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12日讯】两架俄罗斯轰炸机昨(11)日飞入阿拉斯加外海的国际空域后,美国两架F-22立即升空拦截,并监视其飞行至离开防空识别区。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引述北美航太防卫司令部(NORAD)发言人韩尼希(Andrew Hennessy)在声明中表示:“俄国TU-95熊式轰炸机于美东时间约上午10时(北京时间晚上10时),飞入距阿拉斯加西海岸约200英里(约320公里)的防空识别区(ADIZ)。”

声明表示,NORAD两架派驻阿拉斯加的F-22战斗机升空拦截,并监控这两架俄国轰炸机飞离防空识别区,并称这两架俄机未进入美国领空。两轰炸机随后向西飞离,并未进入美国领空。

《纽约邮报》报导,这是俄国TU-95轰炸机在今年首度在美国领土附近飞行。

2017年的4月和5月,美军战斗机曾于阿拉斯加的国际空域拦截过俄国TU-95轰炸机和SU-35战斗机。

噪音强大的TU-95

俄国TU-95熊式轰炸机 (北约名:Bear)从二次大战结束后不久就问世,服役至今已超60年,经常被形容成“史前时代怪物”。

1950年,俄国军方想要开发长航程的喷射式的重轰炸机,最好能够直达美国各个角落,然而当时的俄制喷射引擎耗油量太大,因此图波列夫设计局以Tu-4为研发基础,使用4具功能强大的NK-12涡轮螺旋桨引擎,这就是Tu-95熊式轰炸机的由来。

Tu-95熊式轰炸机每一具NK-12引擎都有两个螺旋桨,后方的螺旋桨旋转方向与前方相反,这称为同轴反转式。这种设计有两个好处,首先抵消了螺旋桨的扭矩(这种扭矩会使螺旋桨飞机往一方侧偏,飞行员必须用方向舵来抵消),并且还能产生更高的速度,因此Tu-95是飞行速度相当快,达到时速500哩(804公里),却仍然保持不错的燃油效率。

不过这种设计也付出相应代价,就是生产和维护费用过高,而且噪音也大得令人无法接受,据说当Tu-95执行海上巡逻任务时,别说天上的飞机或水上的船舰能听到它的轰鸣声,就连水下的潜艇都能从声纳收听到天上有Tu-95飞过,足见噪音有多大。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