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阴招?中共拖延检疫致美农产品港口腐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13日讯】中美贸易关系持续紧张。日前,中共海关加强了对美国各项进口产品的检测力度,包括加州水果、猪肉、原木、福特(Ford)汽车等,导致货物在港口堆积、滞留时间比以前更久。外媒认为,中共试图以此报复并提醒美国:中国市场对美国的重要性。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加州柑橘互助协会(California Citrus Mutual)主席尼尔森(Joel Nelsen)表示,日前,中共海关官员开始对每个货柜里的900箱柑橘,进行逐一筛检。

华盛顿州西北樱桃种植公司国际业务总监胡基思(Keith Hu)说,美国樱桃以前可在几小时内就通过检疫,橘子和柠檬也只需要一、两天时间就可通关,但现在有时则需要五到七天。随着夏天将至,大陆气温的升高,中共的做法很可能造成水果在还没上市,就在港口腐烂。

除水果外,美国进口猪肉也遭到海关更频繁的检查。

此外,美国福特汽车也在港口受到异常严格的检查。中共天津港官员提出,要检查美国汽车排放系统内的各零件,这就必须将整部汽车拆卸,造成大批量福特汽车在港口堆积滞留。福特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正在注意这种情况,但并不愿意透露更多信息。

据报导,为了报复川普政府对中国钢铝课征高关税,北京4月已将美国水果关税,包括柠檬等,从11%上调至26%,樱桃从10%上调至25%。

报道指出,中共之所以刁难美国进口水果,是因为水果很容易被以健康和安全等原因,延误放行。中共正试图找出可能对美国政府施压的企业,进而迫使美国政府改变态度。

(记者萧静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