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揭秘川金会:美拟定日内瓦 金正恩专机不给力作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13日讯】“川金会”已确定将于今年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有德国媒体在相关报导中披露了挑择美朝首脑会晤地址的密辛。报导引述青瓦台一位匿名官员透露,美方原本希望会晤地点选在日内瓦,但考虑到金正恩专机的飞行时间和距离有限,最终改选新加坡。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即将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会晤。这场峰会事关朝鲜半岛能否无核化的问题,外界对此政治事件的关注度相当高。但“川金会”的时间和地点此前却迟迟未能确定,除了事关美朝首脑安全问题需要慎重行事等原因外,据信金正恩的专机飞行能力十分有限也是一个很大的难题。

《德国之声》中文网日前发表的一篇报导,披露了“川金会”选址难的个中秘辛。

据报导,美朝双方最终之所以确定选择新加坡作为川普和金正恩会晤的地点,一方面是因为新加坡的政治中立性,另一方面是因为对于金正恩来说,“新加坡距离平壤不算太远,飞行时间适中。”

报导引述一位韩国青瓦台官员向路透社披露,朝鲜方面可能要动用苏联时代的飞机搭载金正恩和他的专用轿车,以及数十名安全人员和其他后勤工作人员飞往新加坡。

金正恩拥有苏制的伊尔-62M型号专机。这种飞机是前苏联在上世纪七十年代研制的四引擎远程喷气式客机,最远航程可达1万公里,而新加坡距离平壤顺安国际机场4700公里,是金正恩的专机可以轻松完成的飞行距离。

问题在于,金正恩还要再动用一架伊尔-76运输机来装载他的专用轿车以及特制的专用马桶等诸多随行设备,而伊尔-76运输机在满载的情况下,最多只能飞行3000公里。因此人们猜测,这架运输机恐怕不得不在中途的一个“友邦”(比如越南)降落加油。

“原本美国更倾向于把会晤地点选在日内瓦”,韩国青瓦台这位要求匿名的官员透露,“但是最后选定了新加坡,因为这是对于金正恩来说最为现实的飞行目的地,如果要考虑飞行时间和飞行距离的话。”

《德国之声》引述曾经在朝鲜政府供职、脱北后担任首尔的朝鲜战略讯息服务中心负责人的李尹镐(Lee Yun-keo,音译)表示,金正恩这次出行至少会有数十名安全人员随行,此外还需要携带诸多设备,包括领导人专用洗手间。而这也意味着需要消耗大量的航空燃油。金正恩的两架飞机要从平壤飞到新加坡,每架飞机将需要大约50吨的精炼燃油,而这些精炼油属于受到联合国制裁措施限制对朝进口的范畴。

金正恩一周前曾经乘坐他的苏制伊尔-62M型号专机秘密飞往大连,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这是他自从2011年上台掌权以来,唯一一次乘坐飞机出国外访。新加坡非政府组织朝鲜交流中心执行主任阿布拉哈米安(Andray Abrahamian)分析说:“看起来,(金正恩)大连之行更像是一次试飞。”

事实上就在中共官媒对外通报金正恩赴大连面见习近平后,香港《苹果日报》曾发文分析称,金正恩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两次秘密访华(第一次是3月26日至28日乘坐专列访华),除了想寻求北京能给予更多支持,以便增加与川普谈判的筹码等政治动机外,可能还有一个对外有些难以启齿的原因,就是他想向中方借一架能飞得远一点的飞机去出席“川金会”。

该文并指出,金正恩虽然有2架伊尔-62M型号专机可长途飞行1万公里,但高丽航空已许久没有营运国际航班。要动用这种型号的专机长途飞行,朝鲜当局不但需要另外找一个有丰富长途飞行经验的机师,还存在另外一个难以解决的问题——即该款飞机在噪音等方面不能符合现代规范,因此在很多地方的机场都无法降落。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