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会新加坡举行 外界关注朝鲜诚意

【新唐人2018年05月12日讯】新闻周刊(627)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5月10号宣布,将在新加坡与金正恩举行会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对此表示欢迎,希望能借此机会正式解决与朝鲜有关的一系列问题。同时,外界也在关注朝鲜有否执行之前的弃核承诺。

5月10号,美国总统川普先在推特上公布了“川金会”的地点和时间,之后又在印第安纳的集会上,和支持者分享了这一消息。

美国总统川普:“6月12日在新加坡,我将与金正恩举行会谈,寻求未来整个世界的和平与安全。”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会掌握主动权,我们将会为整个世界签订一个很棒的合约,为朝鲜,也为韩国、日本和中国。”

当天,川普的态度一如既往地强硬,他表示,自己认为“川金会”会非常成功,不过如果失败了,也没什么。

虽然川普没透露举办峰会的具体地点,但大部分媒体看好香格里拉酒店。该酒店有多年举办亚太安全论坛的经验,而“川金会”时间上刚好在今年的“香格里拉对话”之后,在安保和隐私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

“川金会” 敲定日程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首先表示欢迎,并期待会谈会有好成果。

日本首相 安倍晋三:“我非常希望这次历史性的峰会,能够提供机会,向解决问题的方向迈进一步,包括朝鲜核试验、导弹,以及最重要的绑架(日本)公民等问题。”

此前一天,被朝鲜释放的三名美国人,随同访朝归来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乘机抵达华盛顿,川普总统和副总统彭斯亲自前往迎接。

在对媒体的讲话中,川普表示很高兴能帮到三名人质,并期待朝鲜半岛无核化。

美国总统川普:“当整个半岛无核化时,那将是我最骄傲的成就,不过这也是其中一部分。人们期待很久了,没人想到我们能这么快就达到目标,所以我非常荣幸可以帮助这三个人,他们是好人。”

川普强调,美国没有付一分钱的赎金,三名人质以一种有尊严的方式回到了美国。

在与蓬佩奥见面前,金正恩和他的妹妹金与正5月7号秘密出访大连,与习近平会面。在停留中国的两天时间,金正恩与习近平多次会谈。

这是40多天内,金正恩再次访华。金正恩选择在川金会之前和习近平会面,尤其引发国际关注。

有分析认为,金正恩表面上是为习近平到访朝鲜铺路,实质上是靠拢中共,商讨如何应对之后召开的川金会。

虽然“川金会”已筹备就绪,但是朝鲜的弃核诚意,仍令外界怀疑。特别是朝鲜封闭的国情,使他们的很多核设施,还处于“隐形”状态。

美国兰德公司最近的一份报告显示,朝鲜制造了20至60枚核弹头。核设施大约有40到100处,共有400多座相关建筑。

但由于朝鲜的高度封闭,外界对它相当大部分核设施的地点、规模等,还是不够了解。

国际原子能总署目前在全球180个国家共派出约300名检查人员,监测各项核活动。朝鲜的无核化验证所需人力可能要超出这个数字。但现在也很难找到那么多素质合格的检查人员。

更令人担忧的是,朝鲜过去不仅多次违背与国际社会的契约,还在接受检查时故意限制检查范围。

因此,有专家认为,要监视朝鲜弃核,需要西方军事专家的参与,而且金正恩必须有放弃核武的“真实诚意”。

撰稿:梁东 剪辑:杨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