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林案扑朔迷离 美参院要求司法部解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14日讯】周五(5月11日),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格拉斯利致信司法部及联邦调查局(FBI),要求他们就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的证词进行解释。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12日报导,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分别致信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和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Rod Rosenstein),指出前FBI局长科米(James Comey)的前后说法“显然矛盾”,要求司法部和FBI做出解释。

格拉斯利指出,2017年3月的一份报告记载,科米告诉议员,FBI人员在向弗林(Michael Flynn)询问他与时任俄国大使基斯利亚克(Sergey Kislyak)之间的一个电话的内容时,没有从弗林的语气和举止中发现异常。他们认为,不能说弗林的证词不真实。

但是,去年12月弗林却在法庭认罪,承认自己在那次问讯中做了伪证。

上周,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公布了一份改动较少的通俄门调查文件,该文件也显示,科米告诉该委员会,FBI调查人员没有发现弗林有欺骗的迹象。

前FBI副局长麦考比(Andrew McCabe)也做过类似声明,增加了弗林没作伪证的可能性。

然而,4月26日,科米在接受福克斯新闻《特别报导》(Special Report)节目采访时,否认了上述说法。他说,他看到了媒体的报导,但也许是有人误解了他的话,他没那样说过。

格拉斯利在给司法部和FBI的信中指出,科米的评论与他告诉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的内容显然矛盾。

去年12月弗林认罪后,案情很快出现变化。今年2月,新接手弗林案的联邦法官沙利文(Emmet Sullivan)突然做出异常反应,要求将所有开脱罪责的证据移交给弗林的律师,使弗林的案件突然变得扑朔迷离。

前新泽西高院法官纳波利塔诺(Andrew Napolitano)对此评价说,沙利文法官的举动简直“闻所未闻”(unheard-of),他一定是发现了弗林的认罪答辩(guilty plea)缺乏证据。这意味着,他有理由相信,弗林认罪是出于某种原因而非有罪。

纳波利塔诺猜测,弗林认罪或为避免一场代价高昂的法律争斗,或为保护自己的儿子。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