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义梅山金针花盛开 赏花欢度母亲节

【新唐人2018年05月14日讯】你知道中国人的母亲花,其实不是康乃馨吗?而是又名萱草的金针花。在嘉义梅山就有一处由庙方大量栽种的金针花海,开花期在五月前后,今年刚好在母亲节这几天大量盛开,许多民众带着家人入园赏花,欢度母亲节。

一片黄澄澄的金针花海,这里不是花莲也不是台东,这里是嘉义梅山横山屏休闲园区,占地2公顷全部由庙方栽种,金针花期在东部是8到9月,在南部是5到6月,金针花又名萱草,也是中国人的母亲花,在母亲节这天赏花更显的格外有意义。

民众:“金萱花正好在母亲节盛开,我觉得双重意义,对。”

民众:“在今天母亲节特别的日子里,来这里看一看走一走,真的很开心。”

民众:“能够在母亲节的这一天,带全家人来这个梅山横山屏这边赏金针花,犹俗称为母亲花,觉得非常的有意义,虽然这地方算不是很大,但是但是小巧而美,花开得很壮观很漂亮。”

梅山玉虚宫董事长 陈良清:“每年都在母亲节的时候盛开,今年也是都一样,今年也开得相当不错,到今天为止开了大部分百分之80以上。”

觉得到东部赏花太遥远吗?来这里你还可以抢先欣赏到金针花,园区内除金针花之外,还有桂花步道、樱花步道,董事长说为了在地发展,金针花坚持不收费也不采收。

梅山玉虚宫董事长 陈良清:“我们不采收这个金针,就是要被人家欣赏,采起来就没有花了嘛,看起来就不会漂亮,所以我们就把那个花全部都不要采收,那么也不收园区的这个费用,就是要让我们地方上有一个休闲园区。”

不用跑到遥远的东部,就能欣赏到金针花海,不妨趁着好天气带着家人,在五月天抢先赏花。

新唐人亚太电视佘志诚台湾嘉义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