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吁纽约市长拨款 提供低收入者半价车票

【新唐人2018年05月14日讯】生活在国际之都纽约的,除了各界名流、顶级富豪,也有怀揣着美国梦的普通民众,周一,两个纽约组织,展开了一项为期一周的活动动,呼吁人们,要求市长,为低收入人群提供半价地铁票。

记者:“纽约公共交通系统的票价连年增长,而在纽约有80万的低收入人群,对他们来说,或许经常需要在高昂的票价和日常的生活之间做选择。”

纽约民众Manuu Aguylar:“以前我是建筑工人,因为受伤现在没有工作,每天要看医生,靠积蓄生活,所以我要考虑好,是花钱买地铁卡,还是缴房租、买食物。”

纽约学习电气工程学生:“晚上来,就会看到附近很多青少年、年轻人、甚至老人,没办法坐上车,因为可能花了最后的钱付账单,我们不应该考量是花钱买吃的还是地铁卡。有时候我会走到目的地,因为太饿,买了三明治。”

周一,社区服务协会和乘客联盟,在纽约市发起一项为期一周的活动,呼吁纽约客,签写请愿,或拨打电话,要求纽约市长从2019财年的$890亿美元预算中,拨款$2.12亿,为低收入者提供半价地铁票。

乘客联盟活动经理Rebecca Bailin:“这是关于贫困的议题,而不是给MTA补贴,这是帮助低收入的纽约人,是(公平票价)项目,这是他(市长)完全可以拍板决定的事。”

今年,是市长白思豪第二年没有将该提案列入市府预算,他认为只要涉及MTA,都应由州府出钱。而此前,白思豪曾提出,通过征收“百万富翁税”,来实施这项“公平票价”计划,但目前并没有可实施的迹象。

社区服务协会高级经济家Harold Stolper:“生活贫困的人上班有困难,他们享有公共福利,这会让纳税人花钱,但这个项目会帮助人们去工作,积极提升经济地位,不需要长期依赖补贴。”

这项“公平票价”计划,将为年收入低于$12,140美元的个人,或低于$25,100的四口之家,提供半价地铁票,预计一年可为80万低收入者,平均节省$726美元。

新唐人记者宇亭、李天晴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