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拟新法 Airbnb将受更多管制

【新唐人2018年05月15日讯】共享房屋参与市场竞争,令酒店业受到冲击。纽约酒店业及其工会组织通过全国性运动抵制Airbnb。现在,纽约市正在酝酿新法,对提供共享房屋的业主进行管理。

纽约市议会正在拟定新法,要求在网上提供租房的公司,向市长特殊执法办公室( Mayor’s Office of Special Enforcement)提供业主姓名,以及房源地址,来确认是否是个人房屋,打击受租赁管制的租客将公寓用于商业用途。

这是纽约州府,发布一项针对Airbnb非法租赁广告法案两年后的最新举措。

新法案的推动,源于纽约酒店行业和工会组织的推动,他们联合资助了名为“Share Better”的全国性运动,大力投放广告,宣传Airbnb对本地租房市场的伤害。在最新的广告中,已经添加了本月(5月3日)纽约市主计长斯静格办公室的调研报告数据。不过该数据不仅受到Airbnb的质疑,报告来源方AirDNA也出面澄清,表示对其数据的引用和解释并不正确。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Oj6vYqWbFA)

预计这项新的法案,将在下个月内推出。根据目前的纽约州法,在大部分公寓中,线上租房不得居住超过30天,除非户主也居住在该间公寓内,所以新的法案,或将要求业主,提供出租的是整间房屋,还是单独的房间,以及是否是业主主要居所等细节。

新唐人电视宇亭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