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老年人月”圣荷西市府邀长者同乐

【新唐人2018年05月16日讯】每年的5月是美国老年人月,周二(5月15日),硅谷圣荷西市府举办丰富活动,邀请十几位年龄高达八、九十岁的年长者与为民众一起舞蹈,感谢他们为社会做出的贡献,同时呼吁社会关注人口老龄化的问题。来看报导。

在市政厅内一群年长者灵活地跳舞,难以相信他们已经八九十岁了。

舞蹈老师Beverly Myers:“告诉他们你多大了”“我91岁了。”

舞蹈老师Beverly Myers:“我们跳舞的成员从75岁到92岁,和我一起跳舞的年长女性中有的已经跳了30年了。”

而舞蹈老师本人也81岁了,很多人很想知道是什么让她们保持青春活力。

舞蹈老师Beverly Myers:“就像我说的,保持运动是其中之一,第二是你需要适当饮食,找到你喜欢的事情去做,但是要保持运动。”

很多老年人退休之后,生活失去了目标,市府举办这样的活动,希望帮助更多年长者更好地安排好生活。

圣荷西居民Jill keeana:“当他们来到这里他们会看到这么多机会,如果成为志愿者,回馈社区,并且活出他们的生活方式,好好地活下去。”

1963年肯尼迪总统将5月定为老年公民月,承认老年人为家庭,社区,国家做出的巨大贡献,每年5月,美国各级政府等组织以各种形式向老年人表达敬意与感谢。

圣荷西社区服务部经理Andrea Flores Shelton:“圣荷西举办美国老年人月的活动已经有15年了,我们希望向美国老年人致敬,这一年我们开放给所有年龄段,我们将最年幼的儿童和年长,他们可以融入一起。”

美国1950年前后正式迈入人口老龄化社会。这一年,美国65岁以上人口1227万,占总人口的8.1%。政府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年长者老有所安,老有所乐。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于伟硅谷圣荷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