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8年05月16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美公债殖利率飙七年新高

美国10年期公债殖利率15日盘中涨到3.05%、是2011年来最高水准,带动美元指数强升0.7%,续创今年新高。

2. 欧盟个资法上路 台湾争取列入白名单

号称史上最严的欧盟个资法新制即将上路,台湾两路并进争取加入欧盟认可的跨境传输“白名单”。

3. 亚马逊要再开2间无人店!台厂吃补

亚马逊证实,无人商店Amazon Go将在美国旧金山及芝加哥各开设一间分店,由于亚马逊的无人商店需要大量摄影机进行人脸辨识,以及电子货架标签标示价格。台厂概念股钰创、晶宏及联杰 等IC设计厂商,以及电子标签厂元太 将大幅受惠。

4. 星巴克被陆网路咖啡围剿 准备推外送了

全球连锁咖啡龙头星巴克,在中国受到外送咖啡、网路咖啡业者围剿,去年第四季以来,星巴克在中国市场销售增长下滑,现在星巴克也松口,准备在中国推出外送服务。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