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CW证实:叙利亚2月遭受的化武攻击是氯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17日讯】 今年2月初,叙利亚西北部城市萨拉克布(Saraqeb)遭到阿萨德政府军空袭时,出现了恶臭四处飘散等疑似化学武器攻击现象,事件导致10多人伤亡。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OPCW)今天证实,当时萨拉克布遭到是氯气化武攻击。

当地时间5月16日,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OPCW发布声明称,调查小组已确定,叙利亚萨拉克布的阿尔塔利(Al Talil)今年2月4日遭到的化武攻击是“由机械撞击圆筒而释出的氯气”。

OPCW表示,调查小组在事发地找到了2个“确定曾含有氯气的气瓶”,而且当地的环境样本也证明,大气中的氯气含量不正常。

不过OPCW没有明确指出,在叙利亚内战中究竟是哪一方使用了氯气化武在2月4日攻击萨拉克布。


2018年2月4日,叙利亚政府军向萨拉克布(Saraqeb)发动空袭后,空气中弥漫着奇怪的臭味,随后有平民出现窒息等中毒症状被送医救治。(OMAR HAJ KADOUR/AFP/Getty Images)

据公开的资讯,今年2月4日,叙利亚政府军派遣直升机向该国西北部城市萨拉克布(Saraqeb)发动空袭后,空气中弥漫着奇怪的臭味,随后有平民出现窒息等中毒症状。当地居民和医疗人员告诉人权观察组织,这次空袭中使用了“有毒气体”。

这次疑似使用了化学武器的空袭,至少导致6名平民死亡,5人因“窒息”送医。

美国指责叙利亚政府军在与反抗武装交火时使用了化学武器,但叙利亚政府否认这项指控。

两国月后(4月7日),叙利亚杜马镇(Douma)又在遭遇叙利亚政府军空袭时,发生疑似遭化武攻击的现象,导致至少40人丧命。目前,OPCW派遣的调查组正在进行相关的调查。调查小组在检验罹难者遗体的同时,还收集了100多个环境样本,正等候相关的检验和分析结果。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