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仍准备“川金会” 朝鲜威胁预料之中

【新唐人2018年05月16日讯】对于朝鲜当局周三(16日)突然以美韩联合军演为由,威胁取消原定下月举行的“川金会”,美国总统川普周三表示,目前没有收到朝鲜任何官方说法,因此一切还有待观察决定。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没有收到任何通知,得看情况。”

朝鲜官媒朝中社周四在报导中称,由于美韩继续联合军演,朝鲜当局已决定取消原定周三举行的韩朝高层会谈,并进一步威胁取消川金会。但川普表示,在没有收到任何官方正式说法之前,一切都有待观察,不会做任何决定。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当天还表示,朝鲜威胁取消美朝峰会,完全在预料之内。

白宫发言人 桑德斯:“这种情况完全在我们预料之内,总统已经习惯于并且准备好面对艰难的谈判。如果他们(朝鲜)想会面,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如果他们不想,也没问题。如果是那种情况,我们会继续最大化施压。”

不过桑德斯也表示,到目前为止,白宫依然对“川金会”如期举行抱有希望。

白宫发言人 桑德斯:“我们仍然对举行峰会抱有希望,我们现在的想法和之前一样,这将是一次非常重要的峰会,我们希望是这样。”

对于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之前提出,朝鲜无核化将遵循“利比亚模式”,桑德斯澄清,白宫将只遵循“川普模式”。

“利比亚模式”是指朝鲜要把核武器库尽数交给美国或其他国家,而有关“川普模式”,桑德斯还未给出具体说明。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