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承认50死者为组织成员 以军:他们蓄意策动暴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18日讯】美国驻耶路撒冷大使馆周一开幕后,数万巴勒斯坦人聚集在加沙走廊边界示威抗议,引发暴力骚乱,62人遭以军开枪射杀。周四极端组织哈马斯承认,死者中50人系该组织成员,以军则指哈马斯组织策划了骚乱,欲趁机对以色列施袭。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控制中东加萨地带的哈马斯组织高级官员巴达威尔(Salah Bardawil)日前接受巴勒斯坦传媒访问时承认,14日在加沙边境骚乱中遭以军射杀的62人中,有50人是哈马斯成员,另外12名死难者则是平民。

随后,以色列军方发言人,在一个以阿拉伯语广播的新闻节目中,以巴达威尔的上述说法为依据,指绝大多数死者都是哈马斯成员,这证明哈马斯极端组织在背后策动了这次的骚乱。

该发言人并指哈马斯打着“和平示威”的幌子策动骚乱,目的是想趁此机会对以色列实施袭击。

哈马斯发言人巴堪(Fawzy Barhoum)则只宣布将支付那50名死者的殓葬费,但他拒绝证实这50人是该伊斯兰极端组织的成员,他说:“无论他们是哈马斯的成员、支持者、或毫无关系的人”。

5月14日,美国驻耶路撒冷大使馆正式揭幕。当天,超过3万5000名巴勒斯坦人聚集到加沙走廊边界示威抗议。

期间,示威的人群试图冲破以军控制的封锁线,部分巴勒斯坦人一边逼近边界的安全围栏,一边向以军士兵投掷石块及爆炸物,引发流血冲突,最终酿成骚乱。以军士兵,包括在围栏的另一侧待命的以色列狙击手被迫开枪还击,导致现场62人死亡,逾900人受伤。

这是自2014年加沙战争以来,以巴暴力冲突最严重的一天。

事后以色列军方表示,开枪的军人是因应现场状况而采取的防暴措施并开火,“一切依标准作业程序进行”。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