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复网路中立”参院过关 料难闯众院和白宫

【新唐人2018年05月17日讯】日前,美国参议院表决保留“网络中立性原则”。但外界预计,接下来,这项动议将很难通过众议院,也几乎不可能得到总统川普(特朗普)的签字。

周三,美国参议院以52比47通过决议,否决了联邦通信委员会去年12月作出的废除“网络中立性原则”的决定。共有49位民主党议员以及三名共和党议员投下赞成票。

“网络中立性原则”2015年由奥巴马政府设立,目的是避免网络服务提供商封锁他们不喜欢的内容或者降低网速,同时避免其对特定内容提高收费。

但大多数共和党对此都有不同意见。

联邦通信委员会主席 阿吉派(Ajit Pai):“这不是政府该做的事,介入互联网经济来挑选赢家和输者。我们应该有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让消费者决定谁占上风。”

一位从上世纪70年代就开始接触电脑网络的IT工程师鲍勃·特拉梅尔(Bob Trammell),在网络论坛的留言中写道:废除“网络中立性原则”,不会有任何负面影响,反而会让互联网在没有政府干预下,发展得更好。

预计参院周三的决议送到由共和党掌控的众院后,很可能不会过关,更不大可能得到川普总统的支持。

事实上,尽管民主党明知“网络中立性原则”重新生效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仍将其视为一次重要机会,希望借此刺激民主党选民,冲击中期选举。

新唐人记者乔安、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