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国进货伪造奥运纪念章 日男以违反《商标法》被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18日讯】日本东京警视厅周四(17日)宣布,查获伪造2020年东京奥运纪念章,以违反《商标法》罪嫌将日籍男子小谷泰弘逮捕。小谷供称,他是在中国电商网站购入的纪念章。

据《共同社》报导,东京警视厅生活经济课周四公布消息,43岁小谷泰弘涉嫌以销售为目的持有伪造纪念章,纪念章上刻着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会徽。小谷家住大阪市都岛区毛马町,是一名公司职员。

据悉,小谷共从中国电商购入80枚纪念章,在网路上以2枚为单位进行拍卖。据称平均成交价为4000元日币(36.25美元)。

纪念章上擅自刻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会徽“组市松纹”图案,据称设计类似2016年日本政府发行的1000日元(9.06)奥运纪念硬币。

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会徽“组市松纹”,是利用江户时代流行的“市松图案”进行设计,已于今年1月进行商标注册。

警方表示,此前有过因奥运文字商标“TOKYO 2020]被举报涉嫌违反《商标法》的先例,但适用于今年1月进行商标注册的会徽尚属首次。这是日本首度因为涉及会徽的盗用而逮捕嫌疑人。

报导称,小谷因在大阪市住家中存放26枚伪造纪念章,在5月16日被捕,他本人已承认嫌疑。小谷供称,是在中国电商网站发现这款山寨纪念章,觉得能卖掉,所以进货自行在网路拍卖。

中共造假输出到全世界,备受各国关注。自美国政府向世贸组织WTO提交申请,投诉中共强制转让知识产权等不公平贸易行为后,欧盟、日本基于对本国利益的担忧,也欲加入对中共的投诉。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