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院投票通过 哈斯佩尔出任CIA首位女局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18日讯】美国国会参议院周四(17日)投票以54票赞成、45票反对,通过拥有33年特工经验的哈斯佩尔,出任中央情报局CIA)首位女局长

综合媒体报导,美国总统川普3月提名时任中情局局长蓬佩奥为新国务卿,同时提名时任副局长的哈斯佩尔(Gina Haspel)升任局长。但因哈斯佩尔牵涉美国在海外的虐囚丑闻而遭非议。

哈斯佩尔先前曾考虑放弃,不过,白宫日前曾多次发表声明力挺。在她重申自己反对刑求逼供的立场;并于本周稍早致函民主党籍议员华纳(Mark Warner),说服他替自己背书。这次靠着在野民主党6位议员倒戈支持,而通过这次提名。

61岁的哈斯佩尔是俄罗斯问题专家,她几乎整个职业生涯都效力于中情局国家秘密行动处(National Clandestine Service),并曾多次在海外担任中情局负责人。

2002年,哈斯佩尔在担任中情局泰国站站长时,曾在一处秘密监狱审讯恐怖组织嫌犯,使用的刑求方式包括水刑。她在3年后发出电文,下令销毁有关那些审讯的录影带,而引起争议。

此前出席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提名听证时,哈斯佩尔拒绝以“不道德”形容911恐攻后所使用的残酷审讯方式后,但她也承诺,如果执掌中情局,将不会重启酷刑审讯等。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