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议员促澄清 喊结束一党专政是否违法

【新唐人2018年05月18日讯】前港澳办主任王光亚早前指香港政界人士叫“结束一党专政”属违法、违宪,有民主派议员要求当局澄清是否违法和违宪。

“议会阵线”议员毛孟静提出口头质询,要求政府澄清高喊“结束一党专政”口号是否违法和违宪,是否能参加立法会选举。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未有直接回应,仅称香港依照《基本法》行事,毛孟静不满,再次追问。

立法会议员毛孟静:“我现在再问一次,究竟喊“结束一党专政”这句口号,有否违法违宪,有什么政治后果,究竟有否违法违宪,请问?”

有议员则质疑当局如何识别数百万港人有否喊过“结束一党专政”口号。

立法会议员郭家麒:“在过去这么多年,有超过几百万香港人参加过六四集会,最高一年18万,即有几百万人在香港讲过“结束一党专政”……是否将至的六四都要记录每一个人有无讲过“结束一党专政”,以存档予政制事务局或选举事务处将来之用。”

聂德权再次回避问题,仅称任何参加选举的人士皆按法律处理。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