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2天拿下5人 传均与孙政才有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19日讯】据中纪委网站公布的消息,自重庆原市委书记孙政才被判无期后,重庆当局在2天内又拿下5人。官方通报称,5人与孙政才可能均有交集。

前中共政治局委员、前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5月8日被以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孙政才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接受判决,不上诉。

自孙政才落马以来,重庆官场持续震荡,人事调动、官员落马成常态。距离孙政才被判刑时隔10余天,重庆当局在2天内再拿下5人。

5月18日晚,据中纪委网站消息,重庆市潼南区龙形镇党委书记张文军、重庆市万州区委副书记洪承义和重庆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李光金3人落马。

在此前一天,重庆市纪委网站公布消息,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罗德和垫江县委农工委委员、垫江县农委副主任汪天江被审查。

官方通报称,以上5人与孙政才可能均有交集。此前有报导指,罗德是2016年7月至2018年5月期间任职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而重庆市委原书记孙政才是在2017年7月被立案调查。分析人士指出,罗德被查可能与孙政才案有关,这或许是中共进一步清除孙政才流毒的表现。

5月8日,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宣判,孙政才涉受贿逾1.7亿元人民币,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判决书显示,孙政才的受贿的时间从2002年至2017年,意味着他任职北京、吉林、重庆期间几乎整个仕途都在“受贿”。

2017年7月孙政才落马,其职位由习近平浙江的旧部、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接替。同年9月,孙政才被双开,官方通报措辞罕见严厉,指孙政才涉“六宗罪”,包括“丧失政治立场”、“泄露组织秘密”、“讲排场、搞特权”、“收受巨额财物”、“腐化堕落,搞权色交易”等。

中共十九大上,孙政才等六名落马高官被当局公开点名“阴谋篡党夺权”。外界普遍认为,“阴谋篡党夺权”就是“政变”的代名词。

孙政才还有一个罪名被隐藏——迫害法轮功。2017年7月30日,美国“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简称“追查国际”)发公告,指孙政才在北京、吉林、重庆任职期间均竭力执行中共江泽民集团对法轮功的迫害政策。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