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报导朝鲜去核不实 青瓦台无限期禁止《朝日》采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19日讯】日本《朝日新闻》周四(17日)引述消息人士报导,美国已要求朝鲜在6个月内将部分核弹头、洲际弹道导弹和其它核材料运至海外,美国政府借此将朝鲜从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名单中除名。但遭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指控报导不实,并无限期禁止《朝日新闻》记者进入青瓦台。

青瓦台国民沟通首席秘书官尹英灿表示,“《朝日新闻》未经确认就报导不实消息,我们对此感到很遗憾”。但朝日新闻公关部则声称,对被青瓦台声称不实的报导拥有充分证据。

韩媒《朝鲜日报》表示,青瓦台为了阻止媒体记者挖内幕,有时会暂时禁止记者进入,但这次无限期禁止进入青瓦台则属少见。

朝日新闻的报导据传是由韩国安全保障室向美国提出。朝日新闻报导,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Pompeo)月初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见面时看来也曾告诉他,如果朝鲜运出那些核子物品,华府可能将把朝鲜从恐怖主义资助国名单除名。

朝日新闻报导中又说,如果朝鲜在预定6月12日与美国举行的峰会上,同意完全、可核实且不可逆地非核化,华府将考虑给予金正恩政权保证,并在两位领导人发表的共同声明中提到这个立场。

日前,朝鲜借题谴责美国与韩国军事演习是挑衅行为,扬言将重新考虑金正恩与美国总统川普预定6月举行的峰会。

(责任编辑:叶日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