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会前 川普提名太平洋司令任驻韩大使

【新唐人2018年05月19日讯】周五,美国总统川普正式提名海军上将哈里斯,出任驻韩国大使一职。哈里斯是著名的鹰派人物,对朝鲜持强硬立场,“川金会”前的这一任命,引来外界关注。

61岁的哈里斯上将目前是美国太平洋司令部的最高指挥官。他出生在日本,在美国长大,是美国史上第一位亚裔海军上将。

哈里斯是著名的鹰派人物,主张对朝鲜采取强硬立场。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 哈里斯:“如果金正恩威胁美国的同时,具备了实现威胁的能力,这是完全不同的情况。如果这样的拐点出现,我们就必须加以处置。”

哈里斯对即将到来的美朝峰会也持谨慎态度,他提醒必须避免过度乐观,要“睁大眼睛”仔细观察平壤的动作。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 哈里斯:“最重要的是从外交起点开始,我们希望能找到外交途径解决金正恩带来的挑战。”

川普就任以来,驻韩大使一直空缺。川普在“川金会”前夕提名哈里斯出任这项重要职位,其用意引发外界关注。

此前,哈里斯曾被提名担任驻澳大利亚大使,不过,美国新任国务卿蓬佩奥强烈推荐他改任驻韩大使。

哈里斯的提名需要参议院的批准才能生效。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