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文尼亚瞩目首个世界蜜蜂日

【新唐人2018年05月20日讯】今年,联合国将5月20日(星期日),首次定为世界蜜蜂日。这是自斯洛文尼亚提案后,在去年底(2017年12月)通过的决议。希望人们能识蜜蜂在维系地球生态系统中,所起的重要作用,同时关注蜜蜂数量下降的问题。

斯洛文尼亚是个热爱自然、喜爱蜜蜂的阿尔卑斯山小国。这里有着悠久的养殖蜜蜂的传统,一直是全球保护蜜蜂、认识蜜蜂对环境和自然重要性的重要倡导者。去年,斯洛文尼亚在联合国推动将5月20日定为世界蜜蜂日

为纪念这个日子,斯洛文尼亚现正在主办系列国际性聚会和活动。

专家们说,蜜蜂对保护环境至关重要。它们是主要花粉传播者,以保证粮食和粮食安全,农业持续性和生物多样性。

养蜂人安布罗兹奇(Danijela Ambrozic):“我们需要蜜蜂,因为它们是授粉者,给我们提供我们所吃的70-80%的食物。”

养殖蜜蜂是斯洛文尼亚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斯洛文尼亚养蜂协会已经启动许多项目,包括提倡蜂蜜进入早餐食谱,成立养蜂学校、俱乐部等。

养蜂协会负责人科兹莫斯博士(Peter Kozmus):“蜜蜂和人一样需要清洁的环境。所以我们相信,当我们帮助蜜蜂的同时,我们相信我们也在帮助人类,这就是世界蜜蜂日的主要目的。”

斯洛文尼亚约有1万多蜂农,绿色山坡和草地上遍布五颜六色的蜂箱。当地蜜蜂亚种被称为卡尼奥兰(Carniolan)蜜蜂,斯洛文尼亚人称赞它们驯服、努力工作、谦逊、具有卓越的方向感。

新唐人记者徐哲、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