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志平被揭投靠江派 曾拒法轮功租场地

【新唐人2018年05月20日讯】被美关押近半年的前香港高官何志平,近日第三次申请保释被拒,案件备受外界关注。何志平被揭曾投靠前特首董建华,配合江泽民打压法轮功,包括曾拒绝一个法轮功画展在港举行等。

何志平原本是眼科名医,靠为邓小平、姬鹏飞等中共元老看病上位。2001年担任董建华连任助选,2002年被董建华委任为民政事务局局长。

董建华有“江握手”之称,上任后密切配合江泽民在港打压法轮功,包括力推23条恶法。

据港媒报导,2002年7月上任的何志平,对待法轮功租场却是另外一个态度。同年8月,澳洲画家章翠英在港举行画展,不仅因法轮功学员身份被拒入境,画展也被官方多次骚扰和干涉。

何志平甚至出面警告画展,若有任何活动与“申请用途不相符”,当局将采取行动。当局甚至两次派出军装警员到会场,被批评干预香港的艺术表达自由。

68岁的何志平因涉嫌替中共行贿非洲政要,去年11月在美被捕,至今已被囚五个多月。5月17日,他第三度在纽约申请保释,尽管保金不断增加,但纽约南区联邦法院正式拒绝其申请,认为他有高度潜逃风险。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