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乃狄克州州议会通过友台决议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1日讯】康乃狄克州州议会于5月9日通过参众议会第13号共同决议案,表彰台湾与康州缔盟19周年,并支持台湾参与“世界卫生大会”(WHA)、“国际民航组织”(ICAO)及“国际刑警组织”(INTERPOL)。

该决议文指出,台湾是一成熟的民主国家,有强劲的自由市场经济,美国与台湾共享上述价值与原则,为双方之互惠关系奠立坚实基础,并支持美国与中华民国(台湾)发展更紧密之经贸伙伴关系,而台湾也表达愿与美国签署“双边贸易协定”(BTA),以强化双方贸易关系。

驻纽约台北经文处表示,康州州议会特别在休会前通过参众两议会共同决议案,重申对台湾的深挚友谊、支持台湾之国际参与及加强与台湾经贸伙伴关系的承诺,深具意义。台湾与康州于1999年缔盟,双方关系友好密切,2017年台湾为康州在亚洲地区之第6大出口市场,双方贸易额达1亿3仟8佰万美元,经贸关系紧密,双方在电子、生物科技产业等均有合作关系。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