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扮女装放炸弹 泰南一天至少14起爆炸3人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1日讯】泰国南部自周日(20日)晚间7时起,先后发生至少14起爆炸,造成3人受伤。而爆炸主要发生于银行及ATM,袭击者打扮成女人,在提款机上放爆裂物;另有一起是一座军事基地遭多名枪手袭击,双方一度交火,但无人受伤。

综合媒体报导,泰国军方表示,泰国南部也拉(Yala)、北大年(Pattani)、那拉特越(Narathiwat)以及宋卡(Songkhla)4个省的银行分行和自动提款机(ATM)附近至少14处地点,遭人放置爆裂物。

有ATM监视器拍到,袭击者戴着安全帽并打扮成女人,在提款机上放置爆裂物,爆裂物于5至10分钟后爆炸

相关视频:

另外,在那拉提瓦府巴城(Bacho)的一座军事基地,曾遭多名枪手袭击,双方一度交火,但无人受伤。

泰国当局初步认为,不法分子将政府部门或公共设施列袭击目标,制造事端。

军方则表示,今天发生数起炸弹攻击事件,疑似分离运动分子所为,而当地每年在斋戒月屡次发生暴力事件。不过,就像泰国南部多数攻击事件一般,并没有任何组织出面宣称攻击事件是他们所为。

泰南约有80%的人口是马来人,信奉伊斯兰教,因仅占在全国总人口的5%,文化上与泰国其他地区有很大的差异,长期以来存在分离主义,令泰国政府头痛不已。


2018年5月20日,泰国南部发生至少14起爆炸,造成3人受伤。图为袭击者打扮成女人,在提款机上放爆裂物。(视频截图)


2018年5月20日,泰国南部发生至少14起爆炸,造成3人受伤。图为袭击者打扮成女人,在提款机上放爆裂物。(视频截图)


2018年5月20日,泰国南部发生至少14起爆炸,造成3人受伤。(视频截图)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