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8年05月21日讯】下面请看一组财经简讯。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证实,华盛顿和北京当局已经同意暂时停止互相加征关税的威胁,将建立处理未来贸易失衡的框架,并就大幅削减美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达成协议,中国承诺在许多东西上降低关税。

根据统计,美国企业第一季派发1,130亿美元股息,同比增长将近80%,创下历史新高,主要是美国所得税改革所驱动,此外,全球第一季股息分派达2,447亿美元,同比增长10%,预期今年全球股息分派将比去年增长8.5%。

联合国发布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年中报告,上修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率达到3.2%,分别上调0.2和0.1个百分点,主要是工资增长加速、投资条件普遍好转,加上美国财政刺激计划的短期影响,使全球经济增速超过先前的预期。

根据统计今年4月底日本东京市中心商业办公大楼空置率环比下滑0.15个百分点,达2.65%,创下10年多以来最低纪录,为连续第4个月呈现改善,主要是因为业绩好,使得多数企业对办公室需求增加。

新唐人记者保罗、阳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