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主流媒体刊文 谴责中共操控加航

【新唐人2018年05月20日讯】加拿大“国家邮报”近日刊出渥太华大学Scott Simon教授文章,题为:“中国自命为加国企业的思想与语言警察,不能忍受”(China is appointing itself as thought and language police for Canadian businesses. This can’t stand),谴责中国对加国企业网站的审查,企图利用中国法律来规范加拿大人的行为与思想,这是对加国主权不可接受的侵犯。

文章称,中国民用航空局今年4月要求所有飞往中国的外国航空须按中国法律将台湾归类为中国,不能将中国与台湾并列使用,倘外国航空在30天内未遵守规定,将依“民航行业信用管理办法”及“国家网信办”规定处分。加航默许中国对加国网站进行审查,令人沮丧,毕竟加航曾大胆抵制美国对古巴禁运多年。

文中称,台北被认定为“中国”而非“台湾”看似文字游戏,但对旅客而言,是严重损害,有些乘客可能误认为需向中国大使馆申请签证才能赴台,然加、台间享有互免签证协议,加拿大人赴台可享90天免签待遇,加航深知台湾从未接受中华人民共和国管辖,加航飞往台北的航班是由完全不同政府及航管单位管理,假装不是,是不诚实的。

该文提及美国已作出反应,5月5日白宫发布正式新闻稿称,此为欧威尔式胡言乱语,亦为日渐增加中共将其政治观点强加于美国公民及私营企业的手段,美国强烈反对中国企图迫使私营企业在对外公开内容中使用具有政治性质的特定语言。

文章认为,中国对加国企业网站的审查,是企图利用中国法律来规范加拿大人的行为与思想,此乃对加国主权不可接受的侵犯,唯有加国立法机构才有权制定与执行有关加国公民及加国境内企业的法律,加国政府需带领加航及其他加国企业确保其与客户沟通权利,不受外国干涉。

文章表示,中国常引用“一个中国”政策来合理化其对台湾的审查,严重扭曲加国长期政策。加国前外长Mitchell Sharp在加、中甫建交时向国会解释:“加国政府认为,赞成或挑战中国政府对台湾地位的立场并不妥适”(the Canadian government does not consider it appropriate either to endorse or to challenge the Chinese government’s position on the status of Taiwan)。

文章强调,如果中国坚持在加国担任加拿大人的语言警察,加国政府可能须提醒中国,加国并未赞成其对台湾地位的立场。但最重要的问题不在台湾,而是此事攸关加国的主权及加拿大价值,加航可能担心失去中国市场,然更大的威胁在于逐渐将加国的民主权利,包括言论自由交给外国,此乃不能接受的。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周荔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