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谈判 川普政府显乐观 罗斯下周访中

【新唐人2018年05月21日讯】上周,美中第二轮贸易谈判结束,川普(特朗普)政府对双方的框架协议表示乐观。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计划下周访问北京,商定协议细节。

川普政府周一对美中贸易谈判的新进展,表现乐观。

川普在早晨的推文中说:中国已同意额外购买大量美国的农产品!

美国财政部长梅努钦:“绝对有利我们的农产品,绝对的。我曾说过,不久后(农产品)会有35%至40%的增长。”

上周谈判后,中方在联合声明中表示,同意“大幅减少”美中贸易逆差。对于减少贸易逆差的数字,川普政府给出的是2000亿美元。

中方在贸易上让步,美国则暂时搁置了原本要施加给中国的1500亿美元惩罚关税。

美国财长梅努钦(2018.05.20):“我们达成一项框架协议,这很重要。内容包括,中方要大幅削减美中贸易赤字,以扩大购买美国商品来实现。”

川普在推特中写道: 中国首次调降对美国的贸易壁垒和关税。

财长梅努钦还指出,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将于下周去中国,仔细商讨当前框架协议的细节。

但美中双方都表示,如果两国不能就具体问题达成一致,那么贸易紧张局势就没有结束。美方则强调,保留重新开征关税的权利。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如果你往后看这条路,(就能看到)无论是在谈判和执行方面,关税都起到重要作用。”

此外,有媒体报导,美国提出:通过给中兴通讯提供救助,来换取中国对美国农产品关税的下调。

但库德洛坚持认为,中兴绝对不会逃脱惩罚,对中兴的制裁,可能只有微小调整。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我的感觉是,你将看到的可能只是一些微小变化,但我不能确定。我只想强调,我们知道这事关国家安全,制裁政策和技术盗窃等问题。”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