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5月21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05月22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天安门母亲:已有51位遇难者家属离世

六四天安门事件”29周年纪念日前夕,遇难者亲属组成的“天安门母亲”群体发表公开信说:1989年发生在中国首都北京的那场大屠杀中,她们失去了儿女、亲人,29年来,每个家庭饱受着痛苦的煎熬。目前已有51位六四遇难者家人离世,但她们却仍然还在“寻求公平正义的道路上艰难地走着”。

2. 深圳维权人士郝莉莉赴台诉冤

深圳维权人士郝莉莉,上个月到博鳌试图找习近平伸冤, 但被抓捕。日前她专程到台湾,向媒体投诉在中国大陆有冤难伸的凄苦。据了解,郝莉莉是持旅游签证进入台湾的。

3. 被拘致残 上海维权人士要国家赔偿

上海浦东新区维权人士朱金安,2014年作为失地农民代表之一到新区信访局上访,结果被警方刑事拘留,在看守所被关押期间受伤,导致身体残疾。5月21号,他前往南京最高法院第三巡视法庭,申请国家赔偿,第八次要求立案。

4. 被诬团伙寻衅滋事 福州冤民控告公安

福州冤民叶孔平今年3月在北京长安街上行走寻找父亲, 被警方发现是访民遭到遣返, 回原籍后, 闽侯县公安局构陷他们团伙“寻衅滋事”刑拘关押。日前叶孔平和父亲叶遵立向福州市政府、市人大和纪委等部门控告, 指控闽侯县公安局以莫须有的罪名制造冤案, 迫害他们父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