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洋案再现?江西男子被捕一小时后死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2日讯】江西省南昌市一名男子被警方以“涉嫌嫖娼”为由抓捕,关押到派出所一小时后死亡。涉事的派出所拒绝回应该男的死因,声称已交由上级公安机关处理。网民形容这是江西版雷洋事件。

5月21日,网上流传两段涉案短片。其中一段短片中,一名上半身赤裸的男子,被3个便衣公安拖着上警车,该男子一直在大叫。

网民称,5月19日中午时分,该男子被南昌公安局西湖分局系马桩派出所以“涉嫌嫖娼抓捕,到了下午1点左右就传出死讯。

另一段短片显示,死者家人在系马桩派出所外洒溪钱,与派出所的警察争执,短片中路人说:派出所把人打死了,12点钟进去,1点钟就打死了。

《自由亚洲电台》致电南昌系马桩派出所,接听电话的警察称,事件现在已交由上一级公安机关处理。对于该男到底是怎样死的,警察拒绝回应。

截止目前,在派出所死亡的男子身份仍然不详,但不少网民形容这是江西版雷洋案。

2016年5月7日晚,北京居民、人大硕士雷洋离家前往北京首都机场接妻儿,被警方以“涉嫌嫖娼”为由控制,押解途中死亡。家属称雷洋身上多处有伤。引发舆论的强烈关注与质疑,怀疑警方暴力执法并伪造证据是雷洋死亡的真实原因。

雷洋之死当时在中国大陆受关注的程度前所未有。很多评论说,由于警权失控,雷洋事件可能发生在任何中产阶层的身上。通过这起事件,大陆民众也越来越看清,身边的邪恶就是中共。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