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帆船“一试钟情” 梁朝伟维港帆船赛夺亚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2日讯】四次捧得香港金像奖影帝桂冠的梁朝伟(伟仔),自称与帆船“一试钟情”。首次参加维港帆船赛的伟仔5月20日与队员合作,在90个船队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香港帆船赛亚军。

港媒报导,由香港游艇会举办、已有逾百年历史的春季帆船赛,于20日在维多利亚港举行。此次共有逾400位帆船爱好者参加,约90只帆船扬帆竞赛,场面颇为壮观。

首次参加维港帆船赛的梁朝伟,赛前受访时表示,不在乎成绩,志在能与帆船好手同场竞技,并以船会友。最后,伟仔船队的船只DAVINLOONG在参赛组别中夺得第2名的好成绩,可喜可贺。

夺得亚军的梁朝伟异常兴奋,对比赛中的船多水流急感到特别刺激。很喜欢大海和大自然的他表示,自小就很想驾船,直至年前才获得正式练习的机会。他直呼与帆船是“一试钟情”,认为驾帆船一项可以“陪伴到老”的运动。

梁朝伟透露,他去年曾报名参加在瑞士举行的一个帆船赛,交了报名费并聘请到海外水手,但终因拍摄电影《风再起时》需苦练钢琴,只有遗憾地放弃赛事。现在传来梁朝伟圆梦的好消息,他获得亚军的船队将于月底赴匈牙利参加欧洲的帆船赛,他希望可以师从经验丰富的专业船员,更加享受帆船的乐趣。

──转自《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