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分析中兴通讯案

【新唐人2018年05月22日讯】根据中共外交部周二的消息,中共外长王毅周三将会抵达美国华府,就中兴等问题交换意见。而《华尔街日报》也在周二透露,美中有可能达成协议,解除对中兴的禁令,但中方必须付出相当代价换取。来看时事分析员李沐阳的报导。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在微博上透露:消息人士称,美中就解决中兴通讯问题达成一致,美国将解除禁止美国企业向中兴出售零部件、商品、软体和技术的7年期禁令

而为换取美方解除禁令,中兴必须对高层进行改组,包括管理层、董事会席位,同时可能还要支付巨额罚款。

此外,北京方面还愿意取消数十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关税。

但消息人士称,白宫没做出任何让步。美方认为中兴是“执法问题”,不是贸易谈判筹码。

因为贸易违规,美国商务部自今年4月16日开始,对中兴实施禁令。使严重依赖美国技术和部件的中兴公司,业务几乎停摆。

目前,有关协议细节还在讨论,不排除有变化的可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