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外泄事件 扎克伯格欧盟作证再道歉

【新唐人2018年05月22日讯】脸书用户数据外泄问题持续受关注,脸书CEO扎克伯格,继上个月在美国国会作证认错,本周二,他在欧洲议会再次道歉。

脸书CEO 扎克伯格:“我们没有负起我们应该负起的责任,这是一个错误。对此我很抱歉。我们需要一些时间,去应对所有这些我们应该进行的改变,但是,我将致力于改正错误,进行必要的大笔投资,保证客户的安全。”

今年3月17日,《纽约时报》等媒体曝光,英国“剑桥分析公司”通过第三方脸书应用程序

事情曝光后,脸书股价大跌,还面临多起诉讼。

虽然扎克伯格已在美国和欧盟议会道歉,但问题仍然存在:脸书外泄漏洞在哪?脸书的措施是否足够阻止外泄?

5月25日,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将正式实行。届时,企业或机构处理用户信息时,需要更加谨慎,否则可能面临巨额罚款,最高可达公司全球营业额的4%。

一些国际企业虽然公司驻地不在欧盟,但为欧盟居民提供服务,所以也需要按照新法规行事,比如脸书和谷歌等。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