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超44万起噪音投诉 纽约无愧“噪音之都”

【新唐人2018年05月22日讯】纽约市的噪音问题日益严重,纽约人对噪音的投诉逐年增加,其中随处可见的工程装修,更是让居民头痛不已。

地铁轨道吱吱作响,来往行人川流不息,还有随处可见的警车、消防车呼啸而过,生活在纽约这座“噪音之都”,似乎得不到片刻安宁。

AM纽约报导,2017年,纽约人总共发出超过446,000次噪音相关的投诉,包括建筑工程,汽车喇叭以及派对音乐等噪音,民众多数是通过市民服务系统311进行投诉。

纽约居民 腾女士:“汽车的噪音,还有飞机的噪音也很大。”

纽约居民 汤女士:“我觉得就是很多消防车和警车,我住在这附近,有的人会在天台维修。”

其中令居民头痛不已的噪音之一,来自建筑工地,尤其是在深夜和周末传来的阵阵轰鸣,最是让纽约人抓狂。

纽约居民 汤女士:“我觉得对我的睡眠质量造成非常大的影响,我有时候早上上课,有时中午上课,好不容易睡晚一点,我的闹钟还没响,它(施工)已经响了,那一段时间挺痛苦的,现在他们早上还会(动工),但下雨天就停工了,所以今天早上睡了个好觉。”

纽约居民 盛女士:“主要是(影响)睡眠吧,要是敞开窗户吧,声音就一下子大起来,要是不开窗屋子里面空气又不好,还要通风,反正噪音肯定是不舒服了。”

对此,纽约市议会今年通过了一项法案,加强限制工程噪音,规定装修工地在周末以及工作日早7点之前和晚6点之后,不得在住宅区200英尺以内,制造85分贝以上的噪音,并在2020年将这一标准进一步降低到75分贝。

根据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NIH)的数据,重复、持续的听85分贝以上的声音,甚至可致双耳失聪。人与人之间的正常交谈音量约为60分贝,工地使用的凿岩机,钻地机的发出的声响可达110分贝。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