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佛的人复活 地狱见闻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3日讯】石长和是东晋时代,北方赵国高邑(河北省境内)人,十九岁时病了一个月不治死去。他家很穷,没能殡葬他,一直摆着尸体。过了四个月他竟突然复活了。

石长和告诉人他死后的经历。刚死时,不知不觉地往东南走,看见前面离他五十步远的地方,有两个人走在前面修路。石长和走得时快时慢,那两个人也时急时缓,但始终都在他前方五十步左右之处。大路两旁森森然长满了鹰爪般的荆棘,看得见有很多人在荆棘里跋涉,遍体鳞伤,血流满地。

这些人看见石长和走在平坦的路上,都感叹说:“佛子独行大道上啊! ”

石长和向前走着,来到一片瓦楼区,楼房很高,有几千间。石长和看到一个很高大魁伟的人临窗坐着,他身上穿着黑袍子。石长和拜见了黑袍人。

黑袍人说:“石君来啦,我们已分别两千多年了!”石长和听了这话,好像记起来和他别离时,相识中有“冯翊牧”。

黑袍人这时又问石长和认不认识孟丞?石长和说认识。孟丞夫妻已经死去多年。黑袍人说:“孟丞在人世间不能精进,积德行善,所以死后在我这里当清扫杂役。孟丞的妻子生前积德行善,所以她现在住在福地十分快乐。”说时用手指着西南一间房子说孟丞的妻子就住在那里。

这时孟妻打开了窗子,看见了长和,就十分热情地问候长和,并十分详细打听家里的老老少少是否平安,并对他说:“石君如果能回人间去,请再来和我一见,我想托您捎封家书。”

不一会儿,石长和看见孟丞拿着扫帚提着簸箕打楼西边走来,也向石长和打听家中的情况。

这时黑袍人说:“我听说鱼龙超精进,是真的吗?是怎样修行的呢?”

石长和回答说:“不吃鱼肉荤腥,不喝酒,持之以恒地恒转尊经,救众人疾痛。”

黑袍人说:“看来传说是真实的了。”然后他们又谈了很久。

黑袍人问旁边管人间寿数的主箓说:“你查一查石长和的寿数,千万别弄错了。”

主箓查完后回答说:“石长和还有阳寿三十年。”

黑袍人问石长和:“你想回人间吗?”石长和回答说:“想回”。黑袍人就指示管事的派了车骑两吏送石长和还阳。

石长和拜谢辞别后乘车返回。看见来时路上增设了一些供住宿和饮食的房舍、器具。不大一会儿,石长和就回到了人间的家。他看着自己的尸体十分厌恶,不想再附自己的肉体,就站在尸体的头处。这时石长和已死的妹妹在他身后猛地一推,石长和跌倒在自己尸体颜面上,就苏醒复活了。

当时,法山还没有出家,听了石长和讲述阴间的事和积德修行的道理,才定下出家学佛的志向。法山是咸和年间(公元三二六~三三四年)的人。

资料来源:《冥祥记》

──转自《大纪元 》有删节

(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