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艺文娱乐 亚洲节欢乐登场

【新唐人2018年05月23日讯】5月是亚裔传统月,休斯顿的亚洲协会每年都在此时举办亚洲节庆祝活动,展示亚洲国家的文化特色。请看报导。

舞蹈音乐、文化艺术、小吃零售,活动丰富的亚洲节上周六在亚洲中心举行。

亚洲中心艺术表演主任Stephanie Todd Wong说:“今天这里展示了许多国家的文化,人们可以通过多种的方式来体验,包括美食、表演、手工艺品,真正来感受亚洲的特色。”

由台湾书院展示的,中华书法艺术在现场吸引了许多人的兴趣,大家纷纷坐下学习尝试。书法老师王俐娜表示,作为华人,很自豪在海外弘扬民族文化。

台湾书院主任王更陵说,今年比去年有更多的人光顾书法展摊位。王主任说:“很高兴在国际文化交流的平台上,将台湾最精致的文化展现出来。”

来自中东土耳其陶瓷艺术家莫瑞德-加斯木(Morad Jasim),12岁便开始在土耳其陶瓷坊做学徒,学习传统的奥斯曼帝国(Ottoman Empire)时期的手工陶瓷绘制艺术。

这种陶瓷绘画多以花卉藤蔓为主题,采用蓝绿红三色,Morad Jasim介绍说,每一样陶瓷要经过6道工序,作为专业陶瓷艺术者,一件盘子的绘制和上色需要14个小时,而完成整件艺术品要4天时间。

新唐人记者易永琦、洪宇美国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