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纵本国移民非法入美? 川普将施以严厉经济惩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4日讯】针对令美国日益头痛的非法移民问题,川普总统周三(5月23日)宣布,美国将扣除资助给这些非法移民来源国的对外援助。

据《华盛顿观察家报》(The Washington Examiner)23日报导,周三,川普参加纽约举办的一项活动时谴责了萨尔瓦多MS-13黑帮,同时表示,美国给予了这类国家数千万美元的巨额援助,但现在美国正制定计划,准备大量削减给予他们的援助。

川普表示,美国政府正在制定一些措施——以后每次有人从某个国家非法入境美国,美国就从原定拨给该国的援助中扣除一大笔金额。

川普补充说,这是指在美国仍给此类国家提供援助的情况下;美国甚至可能根本就不再给这些国家提供外援

川普并未指明他所针对的国家,但是另一名发言人提到,有些国家拒绝接受其被美国驱逐出境的本国公民。

川普表示,这些国家并未试图阻止本国公民非法进入美国,而是在鼓励他们这样做。他们不想要自己国家那些非法抵美的移民

川普认为,尽管这些国家在报告中不承认这一点,但他相信他们一点忙都没帮。美国政府知道这些移民来自哪里,并在审视自己的整个援助结构、打算从根本上改变它。美国已经开始行动了。

美国的非法移民问题最近越发严重。上个月,大量来自中美洲的“大篷车移民”抵达美墨边境,而美国薄弱的移民政策使得美国政府在处理非法移民问题时束手束脚。川普多次批评美国“抓了就放”(catch-and-release)的庇护措施,并疾呼,“这是耻辱。我们是世界上唯一如此幼稚的国家!”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