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美国会领袖提醒川普:别被中国耍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4日讯】【今日点击】(3160-1)

提要
美国会领袖提醒川普:别被中国耍了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应该是周末的时候呢突然想起来,看电视上,意大利的电视台在介绍,它应该叫万神殿,中文只能这么叫,在罗马。万神殿呢应该是公元前后,罗马古国,罗马帝国的时候,公元前后留下来的一个最完整的建筑,最完整的建筑。而它的建筑风格呢,被今天太多的建筑师所引用,而且意识到它的骄傲。而这个殿是公元前23年建,而这个建筑物的它最大的特征,其实我去过两次,印象怎么说呢,只是觉得印象很特别,因为它没有任何空间,它在整个罗马中心的,古城中心的一个巷子里头。去过两次之后,再看它的东西就觉得很特别,它最特别的是它是混凝土浇注的,我们现在想的都是水泥,那个时候它混凝土浇注的。它的高度我忘了它多高了,它的高度跟它的直径长是一样的,而是用混凝土这么一点一点给浇注起来的。清华园的一个什么毕业典礼堂,应该是仿了它,就是用了它的设计的理论,世界上著名的设计师都到那儿去过,看过这东西。而那2000年前用混泥土浇注,经历了2000多年,而在意大利是个地震火山的地方,它讲它最独特的地方,它的基础的墙厚大概是五米多,但是等到顶上的时候大概只剩了一米二,因为它必须保证顶子本身的自重,不至于把自己给弄塌了,里面没有一根柱子,而它中心是空的。我们跟大家介绍过,古罗马的中心很多殿堂都是空的,那是讲上帝的所在,甚至在我眼睛里它其实暗喻比上帝还高,人看不着了只是光嘛。它下雨会进来的,结果它下面有一个完整的地下水渠道,地下水系统,排水系统,它是混泥土浇的用的是火山灰,如果被水泡了的话,那泡不了多久就完蛋了,没听说它积过水。看看北京广渠门,那地方淹死过人,对不对?在历史的痕迹留下的过程,是生命的伟大展现的过程。

美国会领袖提醒川普:别被中国耍了

网上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国会领袖提醒川普别被中国耍了。所以这话什么意思?中共就是流氓,永远是欺骗的。难道不是吗?可能有朋友说这就是政治,所以政治是扯蛋的是害人的。有人说在政治环境中你就得以这样的方式出现,我的说法那在美国跟日本、欧盟会有这样的冲突,跟日本跟欧盟跟任何一个正常人的环境,很少人们说你别被他耍了。生意人谁不骗谁啊,但为什么放到中共政权上,人们立刻就谈到是这个问题呢?你中国人谁信谁啊,对不对?秀水街谁信谁啊?秀水街只信美国大使馆,所以外头排队。而排在美国大使馆外头排队的尽是骗子,我能帮你,你给我多少钱,我能帮你排进号,我认识那个看门儿的。你去吧,肯定有这个,对吧!所以高级动物它的生存方式就是欺骗,用人的表面的诚信的承诺,来达到欺骗的手段,这是缘由。有谁想过这个说法的本身,就是对中共政权的揭露,而作为大陆人来讲,你可以把它说这是对你自己的污辱,完全可以。但是当你把自己定位在高级动物的时候呢,人只不过戳穿你在现实环境中的生命本性。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在推文上,呼吁川普总统不要放弃对中国课征关税,也不要放弃制裁中兴以换取中国的订单。有关对中国课以关税的问题,刘鹤回去说呢说取消了,没有了,取消了相互征税;而美国财长说呢叫暂停征税,两边用词就明显出现差距。暂停征税就是要看中国将做出什么样的动作。别被习近平耍了,他在推特上说,以短期美国商品的买卖作交换,放过中国盗窃美国知识产权的行为,那些都是美国家庭的宝藏,创造了数百万好的就业机会,这是一场糟糕的交易,站稳你的脚跟。所以这里面关键就是他谈到的是盗窃,对吧!欺骗与盗窃。那川普日前愿意协助濒临绝境的中兴推文,引发了国会日益高涨的反对浪潮,32名民主党籍参议员,星期三联名致函川普总统,要求谈判时,将美国就业与国家安全置于优先考量。在他们谈判的过程中,刘鹤直接表白说:他带来了附加条件,就是解决中兴。而美国财长在他的谈判中明确讲:中兴遭到处罚是司法问题跟贸易没关系,你不能加里头。所以中兴问题在开谈之前,就已经喀嚓了。

联名信讲:提出放弃美国制裁的执行,来增加中国就业,这是一笔烂透的交易。这是有关对中兴惩罚的问题,那川普已经完全否决了他曾经发的推文,应该讲5月13日推文川普比较,我个人觉得里面一定是有问题的,当他一碰这个问题的时候,把美国社会政坛更加激起来,他即刻退了。他一进一退跟现在的不说话,他其实在相对程度上,会促使美国社会当中,更加强硬反共的浪潮。共和、民主两党都认为,中兴问题是涉及到国家安全问题,而不是贸易问题。所以这是基本是个共识啦,那贸易问题这是一个现实的环境,对吧!但中兴问题是把中共打死了,中共打死了,他起不来了,打成高位截瘫了,这是关键的。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星期四一致通过修正案,要求美国商务部继续执行有关中兴的制裁。所以作为政府来讲,在这个众议院相关委员会,做出这样的修正案法案来讲,他只能执行。

德语媒体:不要被假象蒙住双眼。谈到的也是中兴问题,西南新闻报星期六宁可预先予以重击,说中美贸易争端有所缓和,可能是川普遇上好运气,中共现在不再坚持对美国的部分农产品,进行惩罚性关税是个好事。文章也提到川普要取消中兴,对中兴的巨额制裁,那他可能是因为意识到之前忽略了制裁的后果,中兴会破产,会给美国的供应商带来巨大的损失。但是他也提到说,川普的政策强硬、充满威胁,但没有深思熟虑,政策后果显现,他可能开始收回(口误)成命。所以德国人在认识这个问题上,他完全是从利益的角度去出发,但是呢他的关键问题还是阐述出来,作为川普来讲,他一定要他自己要要的,一定要他自己要要的。而作为美国政府我们刚才介绍,作为美国政坛来讲,他的参众两院,也就是他的在野党,他的参众两院跟他的司法相互之间的制衡,就大范围的避免了在现实环境中个别人的错误。而我个人的说法就很简单,就像我刚才讲,打的是贸易战,谁都没想到把中兴弄死了,这是今天习近平、王岐山、刘鹤从来没想过的。换个角度来讲,他拿着单子就是来救中兴的,他没救成,而没救成中兴,中国制造2025,就给打折了,就这么点事。就业,胡说,什么时候共产党关心过老百姓就业问题,胡说。因为中国制造2025是来习近平塑造自己伟大,在共产党的背书下他就死了。

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