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8年05月24日讯】下面是今天的财经速瞄

美国总统川普24日取消了下月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会面计划。美股道琼工业指数早盘跌幅扩大至0.7%,挫跌169.3点,报24,717.51点。欧股跌约0.5%。

德国四大银行之一的德意志银行将全球裁员7千人,员工数将从97,000人降至90,000人以下。证券交易部门裁员最多,将裁掉四分之一。德银已连续亏损3年,股价今年跌近三成。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本月底公布是否下调对德银的评级。

中国A股将于6月被“MSCI明晟”纳入其基准股票指数,海外的被动型投资者即将更深入地涉足中国股市,届时他们会发现,中国A股市场充斥着杠杆风险。大量中国A股被用作融资融券的抵押品,投资者通过这种“杠杆”方式借入资金扩大股市投资。中国所有市场的资金中,约有23%存在某种形式的杠杆。

加拿大经济发展部长贝恩斯表示,加拿大国家安全机构进行了“多步国家安全审查程序”,之后阻止了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12亿美元收购加拿大建筑公司Aecon。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