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动议毋忘六四 结束一党专政

【新唐人2018年05月24日讯】香港立法会星期三辩论由民主派议员提出的“毋忘六四”议案。有议员指六四议题是从政者的一面照妖镜,并强调港人无法独善其身,中共极权已全面插手管治香港

自1997年已故的支联会创会主席司徒华在立法局动议六四事件议案后,每年六四前夕,民主派都会提出平反六四议案。今年由公民党议员陈淑庄提出。她指六四议题是从政者的一面照妖镜。

公民党议员陈淑庄:“但是居然还有一些人面不红,耳不赤,当年就是说要严厉谴责暴力,居然今天就帮香港人划一条红线,说争取结束一党专政已经成为一个禁忌,我觉得过一件事是非常的讽刺。”

多位民主派议员认为现今青年不应回避六四议题,因为中共已经全面插手管治香港。

立法会议员范国威:“是因为坚持六四背后所代表,争取民主自由,抵抗专权的精神。…所以当我们继续坚持要平反六四,不是只是为中国的民主出力,是对我们香港人自身的提醒,我们现在享有的自由是比起1989年时急剧倒退。”

和往年一样,议案最后在建制派的反对下被否决。

另外,支联会主席何俊仁等人在辩论前,到立法会示威区声援今次的六四动议,他们高喊结束一党专政口号。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