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阵脚已乱再访华?东北列车将大面积停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5日讯】川普宣布取消川金会之后,北京站发出一份公告显示,北京至东北方向的多趟列车将在特点时间临时停运或改点,有分析认为朝鲜党魁金正恩或再次访华。不过到目前为止这只是猜测。

5月25日,中共国务院新闻办旗下“中国网”转发了北京站官微的公告,显示北京至东北方向的多辆列车将临时停运、调整运行时刻。覆盖的城市包括辽宁丹东、大连、辽源、抚顺、鞍山、沈阳,以及吉林长春,黑龙江哈尔滨等。

临时停运的时间节点多集中在5月27日、28日和6月12日、13日。而丹东和大连始发至北京的列车,则在5月28日和6月13日这两天出现调整运行时刻。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上述两个时间点,5月27日已近在眼前,而6月12日正是原定的美朝新加坡首脑峰会时间。

该公告被发布到海外推特之后,很多推友猜测,这很可能是金正恩将再次访华的前兆。

上次东北方向列车出现临时停运或延误现象,发生在金正恩乘坐专列首次访华期间。3月25日至28日,金正恩对中国进行了非正式访问。而在3月24日,东北往北京、天津方向的列车出现大规模延误,被指为金正恩专列让路。

日前,金正恩威胁取消川金会,籍此向美国提高要价,结果美国总统川普断然取消会晤,让朝鲜措手不及。

韩媒消息,本打算赶赴新加坡筹备峰会的朝鲜官员,在突然得悉川金会取消后,立即转飞北京,并得到中共官员的秘密接待,显示朝鲜高层阵脚已乱。

川普宣布取消峰会之后,朝鲜迅速发表声明,极力挽回川金会。因此,朝鲜可能会与北京商讨对策,求助中方出面斡旋。

5月3日,金正恩在平壤会晤中共外长王毅,7日又飞赴大连面见习近平。外界分析,中朝两党缺乏信任,不相信官员传话,而需要对方首脑当面承诺。

金正恩两次访华后,对美国态度趋于强硬,日媒称其底气显然来自北京。此次金正恩突遭川普打击,继续向北京寻求支持,应在情理当中。

(记者和穆报导/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