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落马航MH17 美英欧盟要俄罗斯负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6日讯】负责调查4年前在乌克兰领空遭飞弹击落的马来西亚航空MH17航班的“国际联合调查小组(JIT)”日前表示,确认飞弹是由俄罗斯军队发射后,美、英、欧盟等国25日皆发布声明,要求俄国负责。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Heather Nauert)发布声明表示:“是俄国承认涉及击落MH17班机,并停止散布冷血假资讯的时候了。”

英国外交大臣强生(Boris Johnson)声明中表示:“这是克里姆林宫另一个无视无辜生命的恶例。”

他说,“克里姆林宫以为自己可以逍遥法外。俄国政府现在必须为与MH17班机遭击落的相关行为负责。”有10名英国人在事件中罹难。

欧洲联盟(EU)及北约也呼吁俄国对这起事件负责。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茉格里尼(Federica Mogherini)发布声明表示:“欧盟呼吁俄国承担责任,并全力配合究责。”

荷兰及澳洲今天表示将向俄国究责后,北约(NATO)秘书长史托腾柏格(Jens Stoltenberg)也发布声明说:“我呼吁俄国承担责任。”

由荷兰、澳洲、比利时、马来西亚和乌克兰官员组成的“国际联合调查小组(JIT)”,在对影片图像进行详细分析后,确认了这枚导致MH17坠毁的飞弹,隶属俄罗斯武装部队。

荷兰国家警察局局长、调查小组负责人鲍利森(Wilbert Paulissen)24日表示,已经确定击落MH17班机的山毛榉飞弹(BUK-TELAR),是来自驻扎在俄国库斯克(Kursk)的俄军第53防空飞弹旅。

但俄方一直否认与MH17坠机事件有任何牵连,并要求调查小组拿出相关证据。

2014年7月17日,MH17从荷兰阿姆斯特丹起飞,前往马来西亚吉隆坡,但途经乌克兰东部领空时,遭遇飞弹击中坠毁,导致机上298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数罹难,其中多数是荷兰人。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