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妇人上车踩空卡月台 乘客合力推车厢救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7日讯】台铁从新左营开往台东的莒光号今(27)日上午在屏东站停靠,一名78岁的老妇人欲上车,却卡在火车与月台间空隙,且被拖行约5公尺。服务员见状,立即吹哨阻列车前行,在列车上的乘客听到车站广播,下来30多位车合力推起45吨重的车厢,花了40分钟将老妇人救出,并送医抢救。

78岁妇人与丈夫要前往东部,突然从第2车厢跳下车,要拿忘在椅子上的物品。台铁副站长以为妇人是来不及下车乘客,只是吹哨制止,没想到妇人又接近列车,推第3车厢车门要强行上车,副站长立即以无线电通知司机停车。

由于火车在缓慢行驶中妇人却不慎踩空滑落,腰部以下卡在月台与火车间空隙,且被拖行约5公尺。

车站除了通知消防队,也用千斤顶移动车厢,就在情况危急之际,2、3节车厢乘客也全下车一起协助推移45吨的车厢,希望能拉开一点空间,让站务人员能够将老妇救起。

屏东车站长董阿成表示,因为乘客的见义务勇为,让站务人员可以从第2与第3节车厢间的空隙将老妇救起,等待消防人员将老妇送医,月台监视器画面显示,列车乘客花了3次使劲推开列车,历时10多分钟,终于将老妇救起,留下感人的一幕。

受伤的老妇人送医前一度生命迹象微弱,经急救后已恢复正常心跳。而该莒光号列车因此延后40分钟发车,其他列车发车时间则未受影响。

相关视频:

台铁表示,屏东站已调监视器画面备用,呼吁旅客,列车起动后,旅客请勿强行上下车,维护自身安全。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