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的回归 想试试“半智慧型手机”吗?

【新唐人2018年05月27日讯】现在是智慧型手机时代。可是您知道吗?也许时代正在回归,因为现在有厂商推出了“半智慧型手机”,这种局部智慧功能的手机,比较便宜,在市场上超有看点。

1999年电影《骇客任务》中,好莱坞巨星基努李维手上拿的Nokia 8110,在当时瞬间爆红,今年底,4G版的Nokia 8110即将开卖,还有不少拥有局部智慧功能的手机,在市面上流窜,瞬间让人感受到,时代的回归。

HMD Global产品经理 Juho Sarvikas:“它具有业界最新的服务创新功能,像是语音助理、Google地图以及Google搜寻引擎,同时还有Facebook和Twitter。你还可以分享你的4G LTE 行动数据连线,藉由创建Wi-Fi热点来达成。”

即使不是触控萤幕的手机,搭载行动作业系统KaiOS,就能使用HTML5的应用程式。(市调机构IDC)2017年第四季,全球智慧型手机出货量为4.03亿支,相比2016年同期减少了6.3%,不过(市调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2017年全球功能机的销量却增速,去年合计出货量高达4.5亿部,同比增长了5%。撑起功能机市场的主力军,就是非洲、印度与东南亚等新兴国家。

《华尔街日报》科技专栏作家 David Pierce:“因为超过10亿人还在使用非智慧型手机,尤其是开发中国家,现在他们不仅需要打电话和传简讯。另外还有一群人,他们正在寻找一款,不像iPhone那样令人上瘾的手机,像这样的Light Phone,作为度假或周末时的备用机。这些有局部智慧功能的手机本身比较便宜,也不会消耗你的很多数据用量。而这些手机充一次电可用一周,不是只用一天或更少,对想拥有Light Phone的人非常有吸引力。”

瑞典品牌Doro,也在今年的MWC发表功能折叠机,预计今年8月上市。卷土重来的功能机,拥有4G上网功能,同时搭载开放性作业系统,让这种“半智慧型手机”在市场上更有看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赵庭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