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长龙刻意“捅一刀” 习近平军中失猛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8日讯】早前中共前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被查的消息传的沸沸扬扬。后来他又多次在媒体露面辟谣。据披露,范长龙曾对中共总后勤部政委刘源背后“捅刀”,导致被称为习近平得力臂膀的刘源提前退役,令习在军中痛失了一员猛将。

在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前参谋长房峰辉之后,中共军委原副主席范长龙也曾一度传出遭立案审查的消息,外界认为,这意味着当局清除郭伯雄、徐才厚余毒已经到了最后的关头。不过两会前后范长龙多次露面辟谣,消息称,范已经暂时软着陆,不过对其调查仍未停止。

现年70岁范长龙是徐才厚的嫡系,两人既是辽宁同乡也是上下级。范在徐的根据地、原沈阳军区第十六集团军任职逾30年,十八大获徐才厚破格引荐,由军区司令员直升军委副主席。

评论披露,早在十八大前夕,徐才厚为防止自己遭到清算,拉着已届退休年龄的范长龙直捣江泽民住处,向其大力举荐范担任军委副主席。由于当时习近平仅为王储无力干预。时任军委主席胡锦涛更被架空。习为了能顺利接任总书记,只好尊重江的建议接受范长龙。

范长龙担任军委副主席后,2014年8月,网上有来自军委内部消息说,徐才厚落马后,军中巨头们个个紧张,尤其是涉贪的郭伯雄、范长龙等人,急于寻找对策自保。

他们借助当年“庆祝八一建军节”的机会,郭伯雄勾结范长龙、房峰辉、常万全、徐粉林等人联络和策划政变。他们共推的政变领导人就是时任军委副主席的范长龙。军队内部的人都清楚,范长龙是徐才厚一手提拔上来的铁杆亲信。

此外,范长龙还被曝利用军委副主席身份,对中共总后勤部政委刘源背后“捅刀”,令习近平在军中痛失了一员猛将。

据港媒披露,2015年8月初,在北戴河中央政治局、中央军委联席会议上,军改草案首次被摆到台面上。军纪委、军政法委、军科技委的改革,被列作军改第一步,刘源被列为改革后中央军纪委书记的唯一人选,并被安排在十八届五中全会上增补为中央军委委员。

2015年10月初,中央军委会议上就增补刘源为军委委员进行表决。表决结果是,11名中央军委委员中5票赞成、3票反对、3票弃权,未达到有关重大事宜必须有75%或以上赞成票的规定,提议未能获得通过,也因此未报中央政治局审议。

同年11月下旬,中央军委再次召开会议讨论增补刘源为中央军委委员,兼任军纪委书记。表决结果为6票赞成,2票反对,3票弃权,提议仍未通过。

报导称,军委常务副主席范长龙投了反对票,其理由为刘源与军队中高层关系长期紧张。

同年底刘源退役的消息被中共国防部确认。

刘源是前中共国家主席刘少奇之子,与习近平同是“红二代”。习近平近年的“军中打虎”行动中,刘源是得力干将,是推动前军头徐才厚、谷俊山等落马的关键人物。

当时,有分析认为,刘源退役的目的是为习近平在军队高层将领中推行军改铺路。刘源作为军中“头号”太子党,在军队反腐中立下汗马功劳,如果他主动情愿下台,那些在军改中,注定要被动到切身利益的高级将领们更没有理由辩解。

但作为习近平在军中的班底人马,刘源的退役,也令习在军中损失了一员猛将。中纪委与军纪委、王岐山与刘源,一度曾是外界认定的梦幻组合,被视为习近平真正的左膀右臂。

当时,还有消息称,刘源之所以无缘军纪委,一是因他太过于敢言的性格,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他在军队反腐中得罪了太多的人,最关键的一点是,范长龙作为军委副主席背后“捅刀”,导致刘源无缘中央军委委员,以至于连身为军委主席的习近平都保不了他的仕途。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范长龙访越翻脸巧合中印对峙 分析:范房联手做局习近平?
相关链接: 张阳拒供徐才厚“交心”内容 谋借中印对峙政变
相关链接: 房峰辉未经双规直送检察 传由习近平亲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