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推销“假鲑鱼”惹祸 中新社补锅又出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8日讯】中共央视日前宣传大陆高科技“鲑鱼”养殖,被网友踢爆其实是以假乱真的“虹鳟”。随后中共党媒接力补锅。其中中新社护航“国产鲑鱼”的安全性,直播检验寄生虫的画面,但检验人员连显微镜都用错了,又遭网友吐槽。

5月27日,中新社为了证明“国产鲑鱼”(虹鳟)的“安全性”,直播所谓“检测人员”用显微镜检测虹鳟生鱼片是否有寄生虫,但没有遵照一般正常的玻片使用方式,而是直接将一块“厚切生鱼片”放在显微镜载玻片上。

更荒唐的是,“检测人员”随后直接将这块“厚切生鱼片”放在显微镜的光源上面,而非载物台,然后与直播记者透过显微镜“观看”了这块“厚切生鱼片”,还说“鱼肉的纹理看得很清晰”。

许多中国网友看不下去,纷纷在微博吐槽:“把显微镜当电子秤用?”、“操作人员肯定是个领导,为了出镜亲自上阵,闹了笑话。”、“生物老师气死了!”、“这连文科学生都看不下去,真的。”

除了中新社之外,中共喉舌媒体新华社当天也刊文称,“淡水三文鱼”(虹鳟)只要做熟了,就不会感染寄生虫。

中共党媒如此大力宣传虹鳟的“安全性”,起因是中共央视26日专题报导所谓的大陆“鲑鱼养殖”。

该节目介绍中国海拔最高的所谓“鲑鱼养殖场”,还强调中国市场3分之1的“鲑鱼”都是出自青藏高原。但有网友指出,节目中所介绍的并非真正的“鲑鱼”,而是一种淡水鱼“虹鳟”。有网友形容,“央视这种做法基本等于宣传鼓励卖淫了”、“厉害了,我的党媒”。

港媒报导称,许多大陆商人以假乱真,把虹鳟以虾红素染色成鲑鱼,再做成生鱼片贩售给消费者,但虹鳟需煮熟后才可食用,若生食恐感染寄生虫,可能引发胆道癌及肝硬化。

据公开资料,真正的鲑鱼,或称三文鱼,属于海水鱼种。大陆炒作所谓“淡水鲑鱼”、“淡水三文鱼”,其实是为了以假乱真,欺骗消费者。

(记者和穆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